中国渔政船16日进入我钓鱼岛领海巡航--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渔政船16日进入我钓鱼岛领海巡航

2012年12月16日13:49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2月16日讯 据共同社消息,据日本第11管区海上保安总部称,日本海上保安厅的巡逻船确认了1艘中国渔政船于今天7时40分(北京时间6时40分)左右驶入钓鱼岛12海里海域。这是中国公务船在日本政府9月将钓鱼岛非法“国有化”之后的第18次进入。

消息称,此次出现的中国渔政船是“渔政206”。日本海上保安厅巡逻船向其发出警告,“渔政206”通过无线电用中文回应称钓鱼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领土。

除“渔政206”外,中国海监船“海监50”、“海监110”、“海监111”和“海监137”当天也在钓鱼岛附近的毗连海域航行。(覃博雅)

钓鱼岛“国有化”闹剧:
中方回应:
国际声音:
专家观点:
要闻:
独家评论:
分享到:
(责任编辑:覃博雅、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