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地马拉马雅领导人澄清12月21日不是世界末日--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危地马拉马雅领导人澄清12月21日不是世界末日

2012年12月08日17:4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2月8日讯 据委内瑞拉环球电视台报道,危地马拉印第安马雅人的三名领导人昨天首次参加古巴人举办的一个关于他们的文化“圣火”的仪式,他们澄清说12月21日发生的纪元的变更将不是世界的末日。

罗萨里纳·图尤克说,“散布世界末日的不是马雅人,是那些研究印第安人民的人,他们歪曲了那些信息。我们来到这里是为了向人类说明世界不会结束,因为结束的是人”。

她和另外两名智者阿尔瓦和亚克诺到了哈瓦那东部的一个海滩参加在那里举行的一个感恩大自然的仪式,200多人参加了这次马雅祈祷仪式。许多古巴人带着鲜花和水果参加仪式,观看马雅领导人在海滩上架起的象征性的篝火,同时投入种子、石头、泥土、水、树干、面包和植物等。

参加仪式的人在马雅智者的指引下,摆出不同的姿势,祝贺这些材料,亲吻土地,组织者要求大家遵守纪律,关闭所有的电子装置包括照像机。

负责马雅人访问古巴的危地马拉驻古巴大使胡安·阿尔瓦拉多说,“这是马雅人和塔伊诺人之间、危地马拉与古巴之间一种仪式的和精神的桥梁的开始”。

图尤克强调说,12月21日马雅人期待现在的纪元(被称为“13巴克顿”)的结束,之后应当接受一个新的太阳,带来新的态度和变革,在文化、人和自然之间的协调。根据马雅人的历法,一个纪元由13个周期组成,每5125年为一个纪元,从公元前3118年开始的本纪元将于2012年12月结束。(管彥忠)

联系本文记者

管彦忠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任编辑:潘旭海(实习)、苏楠)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