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因发表希望朝鲜发射火箭言论被要求辞职--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因发表希望朝鲜发射火箭言论被要求辞职

2012年12月08日00:3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东京12月7日电(记者吴谷丰)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藤村修7日在竞选活动中发表希望朝鲜发射火箭的言论,在野的自民党和公明党党首要求其立即辞职,但日本首相、民主党党首野田认为藤村不必辞职。

  据报道,藤村修当天在日本众议院选举发布公告后回到自己的选区大阪府吹田市进行游说。他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会不会再回选区游说取决于朝鲜是否发射火箭,如果朝鲜下周一(12月10日)发射火箭就好了。此后,藤村修承认自己发言不当。

  随后,日本最大在野党自民党的总裁安倍晋三在街头演讲时要求藤村修立即辞职。另一在野党公明党的党首山口那津男也在电视节目中要求藤村修辞职。

  但日本首相、执政的民主党党首野田佳彦当晚在电视节目中说,藤村修的发言有不当之处,他本人已表示道歉,因此没有必要辞职。

  朝中社1日报道,朝鲜将于12月10日至22日期间,使用“银河3号”运载火箭发射“光明星3号”2期实用卫星。美国、韩国和日本认为朝鲜是以发射卫星名义测试导弹发射技术,对此表示强烈反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军涛、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