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振华:资金问题是底线必须解决--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解振华:资金问题是底线必须解决

2012年12月07日04:2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多哈12月6日电(记者 张梦旭)正在多哈出席联合国气候变化会议的中国代表团团长、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6日同南非、印度、巴西代表团团长联合举行了基础四国新闻发布会。解振华在会议上强调,资金问题是我们的底线,必须得到解决。

解振华说,据某国际机构的测算,发展中国家仅解决适应气候变化问题就需要1万亿美元,发达国家目前提供的资金是远远不够的。目前,融资问题取得了进展,至少有6个国家作出承诺,要在近期、中期拿出资金,并将注入长期资金,而且资金规模不低于过去3年。

他还强调,有些发达国家以经济上有困难来做借口,但是,已经同意出资的6国经济上也有困难,这不应是理由,发达国家同意出资会增加我们的互信基础。资金问题必须首先保证2013年至2015年的中期资金到位,并确保2020年达到1000亿美元的目标。

对于《京都议定书》第二承诺期,解振华表示,我们的底线是第二承诺期必须要有。这一问题各方还会有磋商,应该会有结果。

对于德班平台,解振华说,基础四国都支持德班平台的磋商,我们希望谈出一个平衡的结果,这个结果大家或许都不满意,但是都能接受。

南非代表团团长也表示,广大发展中国家也面临着经济困难,但是同样完成了很多减排工作。发展中国家缺乏资金,需要发达国家提供帮助,发达国家作出的承诺应当得到履行。

 

联系本文记者

张梦旭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任编辑:耿聪、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