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韩将举行第二次延伸威慑手段演习--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韩将举行第二次延伸威慑手段演习

2012年12月06日10:11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本报华盛顿12月5日电 (记者 王恬)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利特尔5日表示,美国与韩国的40名“防务专家与外交专家”将自6日起进行一场“桌面演习”,研究针对朝鲜半岛核威胁的“延伸威慑手段”。利特尔说,演习将在位于美国新墨西哥州的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举行。

利特尔称,该演习将研究在朝鲜半岛发生核危机情形下,美韩运用延伸威慑手段的理念、危机决策以及采用其他“威慑资产”的标准等。他说,演习通过增进双方的联合研究与合作,将显示延伸威慑是“可信的、有能力的和持久的”。所谓“延伸威慑”,指的是美国利用其核保护伞,向韩国提供安全保证。这是2011年后美韩第二次举行类似演习。

美国国防部另一位新闻发言人威尔金森5日则声称,此次演习与朝鲜宣布将于近日发射卫星一事无关,但她表示,演习“支持针对朝鲜核武及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威胁的美韩双边威慑战略的发展”。

 

 

联系本文记者

王恬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任编辑:贾文婷、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