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哈气候大会将出台相应文本为下阶段会谈做铺垫--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多哈气候大会将出台相应文本为下阶段会谈做铺垫

2012年12月01日20:2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多哈12月2日电(记者 张梦旭)多哈气候大会即将进入高级别会谈阶段,下设各工作组将在1日形成一份文本,供各国代表团在2日闭会期间进行浏览,以便在后续谈判中提出意见。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克里斯蒂娜·菲格雷斯11月3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下设各工作组的谈判都取得了积极进展,各国一致认为世界应朝着低碳化方向发展,本次会议的总体气氛是积极的、富有成果的,各代表团都在忘我的工作。对于加拿大、日本和俄罗斯明确表示不参加《京都议定书》第二承诺期,菲格雷斯表示,这些国家仍将遵守《京都议定书》的相关规定。她还同时预测说,在高级别会谈阶段,“绿色气候基金”将是讨论的核心议题之一。

12月1日,来自世界各国的环保人士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和平游行,呼吁各国在应对气候变化上做出更多努力。 据维持现场秩序的警察介绍,游行者共有上千人,分别来自卡塔尔、阿联酋、苏丹等数十个国家。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是卡塔尔当代史上第一次举行大规模游行活动。

多哈气候大会将于12月4日举行高级别会谈的开幕式,届时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也将出席开幕式。

联系本文记者

张梦旭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任编辑:潘旭海(实习)、苏楠)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