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宣布将在本月10-22日间再次发射卫星--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朝鲜宣布将在本月10-22日间再次发射卫星

2012年12月01日18:0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平壤12月1日电(记者程维丹 王莉)据朝鲜中央通讯社1日报道,朝鲜宇宙空间技术委员会发言人当日发表谈话,称朝鲜将于12月10日—22日之间发射实用卫星。

发言人称,遵循金正日同志的遗训,朝鲜将发射依靠自身力量和技术制作的实用卫星。朝鲜的科技工作者深入分析了今年4月发射卫星时出现的问题,改进了卫星和运载火箭的安全性与精确度,完成了卫星发射准备。

发言人表示,即将发射的“光明星3号”二期卫星与上次的卫星相同,是按照极地轨道运行的地球观测卫星。卫星将于12月10日—22日之间通过“银河3号”运载火箭从朝鲜平安北道铁山郡的西海卫星发射场向南发射。朝鲜已设定了安全的飞行轨道,以免卫星发射时产生的运载火箭残骸对朝鲜周边国家产生影响。

发言人强调,通过今年4月卫星发射的过程,朝鲜最大限度地保障了和平发射科技卫星的透明度,增进了宇宙科学研究和卫星发射领域内的国际信任。朝鲜此次发射卫星也将完全遵守相关国际规定和惯例。卫星发射将有力地鼓舞正在进行强盛国家建设的朝鲜人民,是将朝鲜和平利用宇宙空间的技术提升至新阶段的重要契机。

朝鲜于今年4月13日在西海卫星发射场利用“银河3号”运载火箭发射了地球观测卫星“光明星3号”,并于当日宣布卫星未能成功进入轨道。

分享到:
(责任编辑:潘旭海(实习)、苏楠)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