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辉大使接受中俄主流媒体联合采访--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李辉大使接受中俄主流媒体联合采访

2012年12月01日12:4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接受人民日报等中俄媒体记者采访。施晓慧摄影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接受人民日报等中俄媒体记者采访。施晓慧摄影

人民网莫斯科11月30日电(记者 施晓慧)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11月30日在莫斯科接受中俄主流媒体联合采访,就温家宝总理即将访俄并出席中俄总理第十七次定期会晤、中共十八大、中国对外政策、中俄关系发展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俄通社—塔斯社、国际文传电讯社、俄罗斯之声广播电台等中俄十多家媒体记者出席。

李大使首先感谢中俄主流媒体为增进两国人民友谊、促进双边关系发展所做出的积极努力。他表示,根据中俄总理定期会晤机制,温家宝总理将于今年12月5-6日访俄并出席两国总理第十七次定期会晤。两国领导人将就发展双边关系、进一步落实中俄关系未来十年发展规划、加强各领域务实合作以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进行深入讨论,发表并签署一系列合作文件。温总理此访是中俄双边关系中的又一大事,必将进一步增强两国战略互信,加强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更加全面、健康、稳定发展。

李大使指出,中共十八大是在中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中国领导层再次顺利实现新老更替;通过了十八大报告这一指导中国改革建设发展的纲领性文件,进一步坚定了中国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通过了中共党章修正案,实现了党章又一次与时俱进。

李大使强调,面对国际环境的深入调整演变,十八大报告重申中国将继续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旗帜,继续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还提出了“平等互信、包容互鉴、合作共赢”主张,使共赢与和平、发展、合作一道,共同构成中国对外方针政策的核心内涵。

李大使高度评价当前中俄关系发展的高水平。他表示,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发展符合两国利益,有利于世界发展,顺应时代要求,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必将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联系本文记者

施晓慧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任编辑:吕峥、杨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