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海岸警卫队称菲船只准备返回黄岩岛--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菲海岸警卫队称菲船只准备返回黄岩岛

2012年11月26日22:0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曼谷11月26日电 (记者暨佩娟)据《菲律宾每日问询者报》网站26日报道,菲律宾海岸警卫队发言人阿曼多˙巴里洛(Armand Balilo) 25日说,菲律宾海岸警卫队的一般巡逻船“班巴加”号已做好准备,随时待命,准备部署到黄岩岛,目前仍然在等候国防部及外交部的指示。

巴里洛称,一旦接到指令,海岸警卫队的“班巴加”号巡逻搜救艇将与菲律宾渔业与水产资源局联合起来,重启在黄岩岛海域对中国渔船的“监视”。报道称,目前在该海域还有3艘中国船只。

另据《菲律宾商报》26日报道,巴里洛称,在8月,他们接到了上级的指示要应对海洋事故,包括在南海的海洋事故。他说,海洋安全,以及应对非法捕渔及海洋环境退化的挑战是他们的重点之一。

巴里洛表示,他们的九艘巡逻船中只有六船在运作。但是,他表示有信心将能够做好搜救和其它的任务,因为菲律宾海岸警卫队在六个月至一年内购买了全新的船和设备。

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今年6月曾称,如果中国船只不退出这片海域,他将下令菲律宾船只返回黄岩岛。 

联系本文记者

暨佩娟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任编辑:袁悦、刘军涛)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