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美和加勒比近三年4900万人挨饿--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拉美和加勒比近三年4900万人挨饿

2012年11月26日18:1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1月26日讯 据委内瑞拉环球电视台报道,在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尽管持续经济增长,2010至2012年有4900万人挨饿,与上一个3年相比挨饿的人口只减少了100万人,这主要是由财富分配不均造成的。

根据联合国粮农组织在智利圣地亚哥发布的一份文件,拉美地区8.3%的人口没有达到健康生活每天所需要的卡洛里热量。本地区受饥饿影响较大的是海地、危地马拉、巴拉圭、玻利维亚和尼加拉瓜。文件指出,拉美国家经济的增长没有相应地减少饥饿人数的比例,与其他地区相比,拉美地区不平等的指数还是很高的。最近20年拉美地区有1600万人摆脱了饥饿状况。1990-1992年拉美地区有6500万人挨饿。

粮农组织地区办事处负责政策的官员桑切斯说,本地区正在接近实现千年发展的目标,即从1990年到2015年将地区感到食品不安全的人数减少一半。

本地区存在的另一个问题是多数国家成年人肥胖者超过20%,2010年5岁以下的儿童超重和肥胖影响到南美洲200多万孩子、中美洲的100万孩子和加勒比地区的30万孩子。本地区居民营养条件较好的是墨西哥、委内瑞拉、阿根廷和智利,肥胖指数最高的是圣克里斯托瓦尔和尼维斯。(管彦忠)

联系本文记者

管彦忠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任编辑:袁悦、崔东)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