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宣布暂时停火--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宣布暂时停火

2012年11月20日14:4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墨西哥城11月19日电 (记者 姜波)哈瓦那消息:哥伦比亚反政府武装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19日同哥政府在古巴首都哈瓦那正式展开和平谈判,以期结束持续了半个世纪的哥伦比亚内部武装冲突。谈判开始前,哥革命武装力量代表团团长伊万?马尔克斯宣读了该组织的一份公报,宣布该组织从本月20日起单方面停火两个月。

公报称,该组织将从20日起停止哥伦比亚境内一切武装活动以及针对公共和私人设施的袭击行为,从而为双方的和谈营造必要的谅解气氛,实现所有哥伦比亚人民所希望达成的目标。虽然这是该组织近十年来首次宣布进行停火,哥伦比亚国防部长胡安?卡洛斯?平松则在当天表示,哥政府将继续进行针对该组织的武装打击行动。

哥政府和哥革命武装力量间的此轮和谈于10月18日在挪威正式开始,双方在挪威的和谈中一致同意将谈判移至古巴首都哈瓦那继续进行。

哥革命武装力量成立于1964年,是哥最大的反政府游击队组织,目前有约9000名队员。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哥伦比亚政府曾3度与哥革命武装力量进行和平谈判,但最终都未达成协议。(完)

需要查看更多信息?请点击国际频道

要闻:

将钓鱼岛称为“尖阁列岛”达赖行径为中国人民不齿

公开否认南京大屠杀的河村将与主导"购岛"闹剧的石原合作

朝媒:韩国总统候选人朴瑾惠若上台 或导致对抗和战争

韩媒:美国前国务卿称奥巴马不再对朝实行怀柔政策

俄媒:欧盟尚未承认叙利亚反对派全国联盟

组图:图解美前中情局长婚外情丑闻

组图:章子怡登美国顶级杂志封面 水墨油彩展冷艳妩媚

独家评论:

叙反对派深度整合谋外部支持(国际视点)

走好中美新型大国关系之路(望海楼)

标普误导的代价(经济透视)

柬埔寨太皇西哈努克(新闻人物)

整中国不如整美国(国际观察)

 

分享到:
(责任编辑:覃博雅、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