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会见印度总理辛格--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温家宝会见印度总理辛格

2012年11月19日13:45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金边11月19日消息(记者赵成、暨佩娟、韩硕)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今天上午在柬埔寨首都金边会见印度总理辛格。

温家宝说,中印作为人口最多、相互接壤的文明古国同时走上振兴的道路,意义非同寻常。在这一进程中,中印和平相处、加强合作,双边关系日益密切,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确定了解决边界问题的政治指导原则,保持了边境地区和平安宁;双边贸易快速增长,民间往来空前活跃,在重大国际和地区事务中携手维护共同利益。这些重要成果造福了两国人民,促进了世界和平与繁荣。

温家宝表示,中印要抓住两国发展的战略机遇,扩大互利合作。一要利用战略经济对话机制,加强宏观经济政策沟通协调,将彼此的发展战略更好地结合起来。二要推动在基础设施领域的合作。中国政府支持本国企业参与印方重大项目建设。三要为扩大相互投资创造良好的政策和社会环境,提供金融、信息、法律服务等方面的便利。四要提升合作的质量和水平,培育新的增长点。五要促进双边贸易,逐步实现平衡增长。相互开放市场,共同反对贸易保护主义。

辛格首先祝贺十八大成功举行。他表示,印中友谊源远流长,两国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来,对话合作机制不断完善,合作领域不断扩大,在国际、地区事务中密切沟通协调,有力维护了两国和发展中国家的共同利益。印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关系迈上更高水平。 

需要查看更多信息?请点击国际频道

要闻:

将钓鱼岛称为“尖阁列岛”达赖行径为中国人民不齿

公开否认南京大屠杀的河村将与主导"购岛"闹剧的石原合作

朝媒:韩国总统候选人朴瑾惠若上台 或导致对抗和战争

韩媒:美国前国务卿称奥巴马不再对朝实行怀柔政策

俄媒:欧盟尚未承认叙利亚反对派全国联盟

组图:图解美前中情局长婚外情丑闻

组图:章子怡登美国顶级杂志封面 水墨油彩展冷艳妩媚

独家评论:

叙反对派深度整合谋外部支持(国际视点)

走好中美新型大国关系之路(望海楼)

标普误导的代价(经济透视)

柬埔寨太皇西哈努克(新闻人物)

整中国不如整美国(国际观察)

 

分享到:
(责任编辑:覃博雅、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