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一届东盟峰会在金边开幕--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独家稿库

  

第二十一届东盟峰会在金边开幕

2012年11月19日13:5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金边11月18日电 (记者暨佩娟、韩硕)第二十一届东盟峰会18日在柬埔寨首都金边开幕。东盟轮值主席国柬埔寨首相洪森宣布本届峰会开幕,并在会上致辞。他表示到2015年实现东盟共同体应始终是东盟的首要任务。

  开幕式上,东盟领导人还共同启动了旨在维护东盟地区和平与稳定的“和平与和解机构”。

  此次峰会的主题是“东盟:一个共同体,共同的命运”。与会东盟领导人将重点讨论深化区域合作、推进区域一体化进程、积极应对欧债危机及世界经济复苏乏力带来的全球性挑战等问题。峰会期间将签署《东盟人权宣言》、第二十一届东盟峰会主席声明等一系列重要文件。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牧、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