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后的中国发展和中埃关系研讨会”在开罗举行--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十八大后的中国发展和中埃关系研讨会”在开罗举行

2012年11月20日09:31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宋爱国大使出席活动并讲话 张梦旭摄
宋爱国大使出席活动并讲话 张梦旭摄

人民网开罗11月19日电(记者黄培昭、张梦旭)11月19日,中国驻埃及大使馆和埃及亚非人民团结组织合作举办的“十八大后的中国发展和中埃关系研讨会”在开罗举行。中国驻埃及大使宋爱国参加活动并发表了讲话,使馆公使衔参赞李连合、参赞焦志鑫、新闻处主任陆竞春等人也出席了活动。埃及亚非人民团结组织主席赫勒米·哈迪迪、前地方发展部长马哈茂德·谢里夫等20余人出席了活动。

宋爱国大使在致辞中说,中国在过去十年中取得了巨大成就,但同时也面临着发展不平衡、居民收入分配差距大、社会矛盾明显增多等难题。十八大为解决这些困难指明了方向,还为中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设计了时间表和路线,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在中国共产党新一届领导集体的带领下,中国人民一定会继续在改革开放的道路上奋勇前进,胜利实现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

与会的埃及嘉宾纷纷表示,中埃两国人民是好朋友、好兄弟、好伙伴,他们对中国过去10年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高兴,并由衷的希望中国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上取得更多的成功和进步。嘉宾们还对进一步发展中埃关系建言献策,希望中国进一步加大对埃及的投资,并加快贸易领域的互利合作。

需要查看更多信息?请点击国际频道

要闻:

将钓鱼岛称为“尖阁列岛”达赖行径为中国人民不齿

公开否认南京大屠杀的河村将与主导"购岛"闹剧的石原合作

朝媒:韩国总统候选人朴瑾惠若上台 或导致对抗和战争

韩媒:美国前国务卿称奥巴马不再对朝实行怀柔政策

俄媒:欧盟尚未承认叙利亚反对派全国联盟

组图:图解美前中情局长婚外情丑闻

组图:章子怡登美国顶级杂志封面 水墨油彩展冷艳妩媚

独家评论:

叙反对派深度整合谋外部支持(国际视点)

走好中美新型大国关系之路(望海楼)

标普误导的代价(经济透视)

柬埔寨太皇西哈努克(新闻人物)

整中国不如整美国(国际观察)

 

分享到:
(责任编辑:覃博雅、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