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经济界高度评价野田佳彦解散众议院--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经济界高度评价野田佳彦解散众议院

2012年11月14日21:15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1月14日讯 11月14日晚,日本首相野田佳彦在民主党内部会议上宣布:将于11月16日解散众议院,并在一个月之后的12月16日举行大选。日本经济界对野田首相的这一决定给予了极高的评价。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援引《日本经济新闻》消息,11月14日,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会长米仓弘昌、日本商工会议所会头冈村正两人,分别公开表示了对首相野田佳彦的赞扬。

米仓弘昌会长表示:“这个决定是具有构筑民主、自民、公明三党良好信赖关系的重要意义。野田佳彦是一位强有力的首相”。对于大选后的政权运营问题,米仓弘昌认为,不会有哪个党能单独在众议院取得超过半数的席位,三党应该寻求合作与联合执政。

冈村正会头也表示:“野田首相连解散的具体日期都决定了,这真是一个惊喜。我要向他的勇气表示诚挚的敬意”。同时他认为,众议院解散后会出现短期的政治空白,而目前的经济形势已经严峻到“不容有一刻犹豫的地步”。但目前的日本政治正处于闭塞期,除了解散后问信于民外别无他法。

需要查看更多信息?请点击国际频道

要闻:

将钓鱼岛称为“尖阁列岛”达赖行径为中国人民不齿

公开否认南京大屠杀的河村将与主导"购岛"闹剧的石原合作

朝媒:韩国总统候选人朴瑾惠若上台 或导致对抗和战争

韩媒:美国前国务卿称奥巴马不再对朝实行怀柔政策

俄媒:欧盟尚未承认叙利亚反对派全国联盟

组图:图解美前中情局长婚外情丑闻

组图:章子怡登美国顶级杂志封面 水墨油彩展冷艳妩媚

独家评论:

叙反对派深度整合谋外部支持(国际视点)

走好中美新型大国关系之路(望海楼)

标普误导的代价(经济透视)

柬埔寨太皇西哈努克(新闻人物)

整中国不如整美国(国际观察)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牧、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