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执政党内部对野田解散众院决定褒贬不一--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执政党内部对野田解散众院决定褒贬不一

2012年11月14日23: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野田佳彦14日在党首讨论中明确表示将于16日解散众院。对此,政府及执政党内有意见赞其决定考虑到了国家利益,但也有意见认为其说明不够充分。

  日本副首相冈田克也称,野田做此决定是因为考虑到下届政权应负责在年底编制2013年年度预算。冈田说:“考虑到经济形势,首相认为在正式编制预算前实施众院选举符合国家利益。即便先编制预算,政权若发生更迭则将推倒重来。”

  对于野田8月同在野党达成“近期”解散众院协议一事,冈田在首相官邸回答媒体提问时强调,首相“一直记得这一约定”。

  与民主党一同执政的国民新党干事长、邮政民营化担当相下地干郎则在国会向媒体表达了质疑,称“不知道首相在想些什么,一个人横冲直撞”。

分享到:
(责任编辑:袁悦、崔东)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