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第二批赴阿卜耶伊维和直升机分队
完成陌生地域侦察和要员专机运送任务

2022年06月04日11:0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机组空乘测量体温并检查护卫武器保险开关。直升机分队供图
机组空乘测量体温并检查护卫武器保险开关。直升机分队供图

人民网喀土穆6月2日电 (记者苏航)当地时间5月31日,中国第二批赴阿卜耶伊维和直升机分队一架米-171型直升机平稳着陆,顺利完成陌生地域侦察和要员专机运送任务。

为稳定安全局势,推动和平进程,联合边界裁定监督委员会同两苏(苏丹和南苏丹)的军方高级代表乘我维和分队直升机前往各边境点进行实地勘察。为确保安全,联阿安全部队派遣我维和分队提供专机护送任务,并搭载16名武装护卫对多个活动地点进行先期侦察。

分队接到任务后,立即召开作战会,认真分析了联阿安全部队提供的情报信息,进行风险评估、制定特情处置预案、加强机组力量、确定航线计划、下达任务决心等一系列细致准备,于当地时间5月31日早7点起飞,全天航行5.5小时,8架次,运送武装护卫和要员100人次,圆满完成任务。

中国第二批赴阿卜耶伊维和直升机分队机长陈以金表示:“边境任务点对我们来说地域陌生,情况复杂,此次专机护送任务,面临的安全挑战比以往更大。既要确保要员安全,又要保持绝对安全高度超低空侦察地面武装火力分布,是分队遂行海外实战环境下任务的一次练兵。”

(责编:苏缨翔、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