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登陆北京 法国企业借势进军中国数字文化产业

2017年04月26日14:1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人民网北京4月26日电 (记者 崔广琪)2017年4月27至29日,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将迎来“GMIC 2017”北京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据悉,届时有5家法国企业与会,探索数字文化产业领域内正在蓬勃发展的中国市场。

得益于“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等政策及国家层面的重视,中国一跃成为世界排名第一的游戏市场(210亿美元);在相关的数字出版行业,其市场收益已有640亿美元,虚拟现实领域的市场则达到约3亿美元。

在这一大好形势和自身资源优势的双重背景之下,5家来自法国的初创企业和中小型企业将参与今年在北京举行的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借此向中国的专业观众展示法国企业的创新技术和专业技能。

法国商务投资署商务官员刘一濛女士向记者介绍说:“法国企业在文化和跨媒体领域拥有专有技术和经验优势,它们在放眼全球的同时自然也不会错过中国的广阔市场。”

据了解,法国的动画电影产业位列世界第三,电子游戏开发设计也名列前茅,这些都体现了法国拥有高质量的创新内容,并在此基础上形成了一个极具竞争力的产业生态。而中法两国间的贸易和技术合作也进一步促成了法国企业进入中国。

(责编:王磊、常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