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外媒关注

世界五大“长寿之地“的秘密:健康饮食可增加十几年寿命

2017年04月12日13:35 | 来源:Mail Online
小字号

图中是玉米卷,里面卷着米饭,豆子和一点奶酪,哥斯达黎加的尼科亚半岛上的饮食大部分由这些食材组成。

我们都知道合理饮食是健康生活的关键,但是你知道吗?良好的饮食习惯能让你的寿命增加10年,甚至20年。所谓的“蓝色宝地”(又称“蓝色区域”)是指世界上拥有最高比例长寿人口的地区,那里的居民几乎都能够活到90岁甚至100岁。他们将自己的长寿秘诀归结为只吃新鲜食材,很少吃加工类食物。蔬菜瓜果都是直接从岛上采摘,肉类来源于当地人饲养的牲畜,食物种类多种多样。四个已经被证实的“蓝色宝地”为哥斯达黎加的尼科亚半岛,日本冲绳县,意大利撒丁岛、加利福尼亚的罗马琳达。除此之外,我们也将探索不丹王国,因为医学研究证明那里的饮食有助于健康长寿。(编译:舒畅  审校:徐祥丽 )

(责编:舒畅(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