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斯企业携手共建斯里兰卡能源中心

2021年06月11日06:5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科伦坡6月10日电  (记者唐璐)中斯合营的汉班托塔国际港口集团与斯里兰卡锡兰石油公司日前在科伦坡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宣布共建斯里兰卡能源中心。

  根据备忘录,双方将在斯里兰卡能源部支持下,依托汉班托塔港区位优势及设施条件展开合作。据介绍,锡兰石油公司将在港区建设油品仓储分销设施和大型综合炼化厂,旨在将港区打造为斯里兰卡未来的能源中心。

  斯里兰卡能源部长加曼皮拉在签署仪式上说,期待汉班托塔港发展成为斯里兰卡能源中心和国际能源枢纽。

  汉班托塔港综合开发是中斯共建“一带一路”重点合作项目,是一座综合性人工深水海港。锡兰石油公司是斯里兰卡唯一国营石油公司,也是该国境内唯一具备原油及成品油进出口、分销资质的企业。


  《 人民日报 》( 2021年06月11日 17 版)
(责编:牛镛、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