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盘点】:历年达沃斯论坛上的中国声音【6】

2017年01月20日18:1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2014年:推动创新 创造价值

来自90多个国家和地区1600位政商学界精英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论坛开幕式并发表特别致辞。在致辞中,李克强阐述了中国发展现状、中国政策目标、中国未来政策等内容。其中提到“改革创新”、“草根创业”、“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等话题成为嘉宾谈论的焦点。

2015年:描绘增长新蓝图

来自全球90多个国家的1700余位嘉宾参与论坛,共同探讨在科技创新背景下,影响中国和世界经济增长的新生问题和紧要议题。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论坛开幕式并发表特别致辞,在致辞中,李克强总理对于中国经济的现状和未来进行了详细阐述,谈及中国经济支撑并非独木一根 而是“四梁八柱”,中国绝不主张打“货币战”,中国力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等问题。

2016年:第四次工业革命——转型的力量

来自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要、企业家、学者和媒体代表近2000余人参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开幕式并发表特别致辞。在致辞中,李克强谈到,中国经济不会“硬着陆”,中国经济的希望将始终大于困难。并谈及中国政策“工具箱”有应对更大挑战的准备;人民币不存在长期贬值的基础;以市场主体“微行为” 汇成创新发展“众力量”;去产能要采取多种措施使职工转岗不下岗等内容。

(常红 程晓霞 覃博雅)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