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专访秘鲁总统库琴斯基:秘鲁将申请加入亚投行

Entrevista con Pedro Pablo Kuczynski, presidente de Perú: Nuestro país solicitará ingresar como miembro del BAII

2016年09月20日11:0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点击进入西班牙语链接>>>

秘鲁总统佩德罗·巴勃罗·库琴斯基接受人民网记者专访。 刘旭霞摄

人民网北京9月20日电 (亚瑟夫 刘旭霞)今年是秘鲁和新中国建交45周年,应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秘鲁共和国总统佩德罗·巴勃罗·库琴斯基于9月12日至16日对中国进行了国事访问。这是库琴斯基今年7月底宣誓就职总统后的首次出访。作为首次访问就选择中国的拉美总统,库琴斯基近日在京接受人民网专访时讲述了对中秘两国贸易发展的期待、对加入亚投行的意愿以及对中国的特殊情怀。

人民网记者:总统先生,您这次访问中国,有何安排和预期?

库琴斯基:这是我就任国家总统以来第一次访问中国,此前也曾到访过中国。我将访问的第一站选择在中国,中方对此表示非常高兴。

在中国的访问一切都安排得有条不紊,最重要的是我与习主席之间就世界经济议题、秘鲁的基础设施建设以及中秘双边贸易增长问题进行了会谈。

在上海,我将会见几位对秘鲁有投资意向的中国企业家,还将参观上海的港口,这是世界上最大的港口之一。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