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专访秘鲁总统库琴斯基:秘鲁将申请加入亚投行【4】

Entrevista con Pedro Pablo Kuczynski, presidente de Perú: Nuestro país solicitará ingresar como miembro del BAII

2016年09月20日11:0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秘鲁总统佩德罗·巴勃罗·库琴斯基为人民网题词。 刘旭霞摄

人民网记者:刚刚在中国举办的G20杭州峰会的的一个主要议题是贸易保护主义,贸易保护主义抑制了国际贸易和国际商品的流通,对此您怎么看?

库琴斯基:在秘鲁,我可能是最积极推崇贸易开放的先导者。秘鲁的平均关税非常低,在拉美国家中最低,这为秘鲁的对外贸易发展提供了有利条件。G20是一个非常庞大的组织,G20中有几个成员国面临着很大的保护主义压力,其中就包括美国。所以,我们要团结起来共同抵制贸易保护主义。

人民网记者:中国和秘鲁实施了行之有效的自由贸易协定,现阶段成果如何?

库琴斯基:秘鲁目前与25个国家签订了自由贸易协定,都运行良好。在很多产业,尤其是纺织业,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秘鲁不仅仅跟中国,而且跟越南和缅甸等其他国家也有着自由贸易协定。亚洲国家纺织业的发展对世界造成了严重的冲击,出口服装加工业的秘鲁也面临同样问题。这就需要提高行业的生产水平,努力对服装的款式进行创新等来增加基础纺织品的附加价值。

在自由贸易框架之内,我们希望中国对秘鲁的矿业投资更加工业化,此外再开放新的农业市场,这方面正在实施中。中秘双方应该进行双向贸易往来,秘鲁方面已经整装待发。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