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专访秘鲁总统库琴斯基:秘鲁将申请加入亚投行【3】

Entrevista con Pedro Pablo Kuczynski, presidente de Perú: Nuestro país solicitará ingresar como miembro del BAII

2016年09月20日11:0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秘鲁总统佩德罗·巴勃罗·库琴斯基(右)接受人民网记者专访。 刘旭霞摄

人民网记者:秘鲁政府取得了什么样成就?秘鲁人民有何期待?

库琴斯基:最近的三届政府给秘鲁带来很大的发展。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开始,秘鲁就进行了非常重要的改革,但最后又停滞了。改革的进程一直延续至今。现在我们逐渐从这种局面中恢复,放开了基础设施的投资,还鼓励推进新的产品出口,增加就业来源,尤其是提高教育水平。

就社会层面而言,我们已经进行了一系列改革,对秘鲁人民提供一系列的基础服务。现在秘鲁还有一千万人口没有用上自来水,占秘鲁整个人口的三分之一。所以,我们必须加大向公共卫生方面投入,以解决儿童贫血、营养不良等社会问题。我们计划可以在五年内达到预期目标。

人民网记者:中国提出了一系列新的倡议向拉美提供经济发展的机遇,秘鲁将如何参与到这些倡议之中?

库琴斯基:对于两洋铁路项目,我认为还得要做更多深入的分析,穿凿安第斯山脉修建隧道,花费相当庞大。实际上,回程列车将是空载的(也就是说没有这么多的巴西产品输入到秘鲁)。对此我们还将做更多的分析。现在我们非常感兴趣的是亚投行的倡议,这有别于亚洲开发银行。访问期间我们和亚投行的高管举行了会谈,我们将递交意愿书,希望加入亚投行。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