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专访秘鲁总统库琴斯基:秘鲁将申请加入亚投行【2】

Entrevista con Pedro Pablo Kuczynski, presidente de Perú: Nuestro país solicitará ingresar como miembro del BAII

2016年09月20日11:0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秘鲁总统佩德罗·巴勃罗·库琴斯基接受人民网记者专访。 刘旭霞摄

人民网记者:中秘两国贸易往来不断上升,在您看来,中国仍将是秘鲁的主要贸易伙伴吗?

库琴斯基:当然是。我们对中国经济建设增速的放缓略表担忧,因为这影响了秘鲁产品尤其是铜矿的出口。秘鲁是世界第二大铜矿出口国,铜矿价格不断下降,比较幸运的是,有其他金属在支撑整个矿业。秘鲁还是世界第五大黄金出口国和第一大白银出口国,锌的出口也有所提升,所以秘鲁整个矿业基本还是维持着平衡。

人民网记者:然而,随着中国生产方式的变革,秘鲁的原材料和基础产品的出口并没有再创新高,那么秘鲁将向中国出口哪些新的产品?

库琴斯基:我们首先需要做的就是,提高矿业出口产品的附加价值,实现铸造业和炼油的工业化生产。访问期间,我们已经和两大中国矿产企业交流,他们都表示对投资秘鲁很感兴趣。

第二,我们要对出口的农业产品进行多样化生产,并且要全速前进。

第三,增加收入来源,而主要的来源就是发展旅游业,还有推进工业投资,比如建造工业园。这些都是中国所感兴趣的。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