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专访秘鲁总统库琴斯基:秘鲁将申请加入亚投行【5】

Entrevista con Pedro Pablo Kuczynski, presidente de Perú: Nuestro país solicitará ingresar como miembro del BAII

2016年09月20日11:0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秘鲁总统佩德罗·巴勃罗·库琴斯基为人民网题词。 刘旭霞摄

人民网记者:拉丁美洲国家都在积极吸引中国游客,秘鲁将采取哪些措施?

库琴斯基:上个星期我们向中国游客开放了签证,允许持有欧洲、美国和加拿大签证的中国游客进行有条件免签进入秘鲁,这是跨出的重要一步。另外,就是开通直航,这也是我们这次访华所要协商的一方面。第三,我们要进行更多的宣传和营销,让中国游客更加了解拉美。

与此同时,我们还要联合其他拉美国家,如智利、哥伦比亚,共同推广我们的历史遗迹和优美风光,比如马丘比丘、智利南部的湖泊、哥伦比亚的卡塔赫纳港口等等。

人民网记者:说到消除国家贫困,您认为技术创新是消除贫困的最佳方式吗?再分配财富的最佳途径是什么?

库琴斯基:这不只是技术创新这么简单的一个问题。我们不反对技术创新,但是最重要的是我们需要更合理地分配财富以保证全社会基础服务的均衡,而不是让少数人享有特权。如果做到这一点,我们的社会就会更加公平,技术也会更好发展。

有人可能认为秘鲁没有任何技术创新,但实际上我们有很多,只是并没有被广泛传播。例如,我们培育了有一种特殊香味的葡萄大小的蓝莓,我们想通过这次访问打开这种水果在中国的市场。

另外,秘鲁将引进中国提供的宽带技术服务,我们也将拥有卫星网络并将其延伸到各个偏远山区。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