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铁娘子”希拉里:从第一夫人到美国总统候选人【5】

2016年06月29日15:4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从未远离政治 再次参选总统

这是2015年4月12日希拉里·克林顿在她的个人网站上发布的总统竞选宣传片的视频截图。

   2015年4月12日,希拉里正式宣布参选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这将是她第二度逐鹿白宫宝座。

2015年6月13日,已经宣布竞选总统的美国前国务卿、民主党人希拉里·克林顿在纽约罗斯福岛发表首场重要演讲。新华社记者李木子摄

2016年2月2日,美国大选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最终险胜桑德斯。

   2016年2月2日,据美国福克斯电视新闻网报道,共和党候选人、德克萨斯州参议员泰德·鲁兹获得28%的党内支持者投票,特朗普以24%位列其后,佛罗里达州参议员马克·卢比奥以23%位列第三。美国前总统乔治·布什的弟弟杰布?布什得票率仅为3%。

   民主党方面,希拉里和桑德斯的票数颇为接近。据英国天空新闻报道,希拉里最终得票率为49.9%,桑德斯得票率为49.6%,希拉里险胜。

2016年2月27日,希拉里大胜佛蒙特州联邦参议员桑德斯,图为希拉里在南卡州首府哥伦比亚发表演讲感谢支持者。

   2016年2月27日,美国南卡罗来纳州民主党初选结果,希拉里大胜佛蒙特州联邦参议员桑德斯,进一步扩大党内领先优势。

2016年3月2日,美国纽约,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举行竞选集会。

   2016年3月1日,希拉里在阿拉巴马、阿肯色、乔治亚、马萨诸塞、田纳西、得克萨斯和维吉尼亚这7个州得票领先,在党内处于领先地位。2016年3月8日,希拉里·克林顿赢得密西西比州初选,却意外输掉密歇根。

2016年3月15日,佛罗里达州、俄亥俄州、密苏里州、北卡罗来纳州和伊利诺伊州。共和党和民主党参选人们将分别角逐367张选票和691张选票

   2016年3月15日,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希拉里在佛罗里达、北卡罗来纳、伊利诺伊、俄亥俄与密苏里州全部取胜,成为了本轮“超级星期二”选举的最大赢家。对于共和党而言,此次“超级星期二”的选举十分关键:佛罗里达州与俄亥俄州的共和党选举均遵循“赢者通吃”法则,获得选票数量最多的参选人将直接得到全州99张和66张选票,无论选举人是否将选票投给了取胜者。

2016年4月20日,特朗普希拉里纽约州初选胜出。

   2016年4月20日,希拉里赢得纽约州57.9%的支持票。曾担任两届纽约州参议员的希拉里在曼哈顿一家酒店内发表胜利讲话时说:“纽约,谢谢你们。你们再度证明了家是最温暖的地方。民主党提名战已进入最后阶段,胜利已经在望了。”

   据统计,希拉里赢得纽约州291张民主党代表票中的至少175张,桑德斯赢得至少106张。

2016年6月7日,希拉里在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战中获胜。

   据外媒报道,美国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希拉里7日晚在布鲁克林的一个集会上,宣布自己在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战中获胜,成为美国大选历史上首位获得主要政党提名的女性。成为美国大选历史上首位获得主要政党提名的女性。

   希拉里说:“今晚的胜利不是属于一个人的胜利,而是属于那些努力争取并为了使此刻变成可能而做出牺牲的一代人”。

(责编:康登慧、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