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铁娘子”希拉里:从第一夫人到美国总统候选人【4】

2016年06月29日15:4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光环与争议并存 开启国务卿生涯

2008年12月1日,在芝加哥一场新闻发布会上,奥巴马宣布任命希拉里为国务卿。

   2008年12月1日,美国总统当选人奥巴马提名希拉里出任美国国务卿,并于2009年1月21日正式就职。

2012年9月,前国家主席胡锦涛接见时任美国国务卿希拉里。

   2012年,希拉里对中国进行了两次访问。5月,希拉里出席在北京举行的中美第四次战略与经济对话。9月4日-5日,应外交部长杨洁篪邀请,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访华。在南海、钓鱼岛等热点问题升温之际,希拉里此访备受关注。

2012年9月14日,安德鲁斯空军基地,奥巴马与希拉里在利比亚大使馆遭袭后运回三名遗体的仪式上离开。

   2012年9月11日美国驻班加西领事馆遇袭,造成四名美国人死亡(包括驻利比亚大使),希拉里在事件中的角色备受质疑,一直受到共和党的批评。

2013年1月24日,希拉里卸任国务卿,约翰·克里当选新任国务卿。希拉里与麦凯恩见证这一刻。

   2012年12月底,希拉里因之前在家中晕倒导致轻微脑震荡,并于30日因出现血栓而入院治疗。2013年1月29日下午美国国会参议院以压倒多数票批准参议员约翰·克里出任下任国务卿。2013年2月1日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卸任。在就职期间,希拉里已经出访了112个国家,是美国史上出访次数最多的国务卿。

(责编:康登慧、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