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铁娘子”希拉里:从第一夫人到美国总统候选人【3】

2016年06月29日15:4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首次参选总统 预选不敌奥巴马

2007年1月20日希拉里在她的个人网站的一项宣布中说,她正组建一个竞选总统研究委员会,明确表示加入2008年总统职位的角逐。

2007年1月20日,希拉里宣布加入2008年总统职位的角逐。2008年全国党内初选时,希拉里在全国民意调查中大幅领先其他候选人,且已经拥有相当数量的超级党代表支持,政治评论员都预料希拉里将代表民主党参加总统大选,但民主党政坛新秀非裔美国人贝拉克·奥巴马参议员异军突起,与希拉里展开了激烈的竞争。

2008年2月21日,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参议员奥巴马与希拉里在进行电视辩论。

2008年6月7日,在华盛顿国家建筑博物馆,希拉里宣布支持奥巴马当选总统,她在向支持者致谢。

2008年6月3日,最后两场初选完成投票,奥巴马最终获得足够的票数赢得提名。希拉里则因为民主党特殊的比例分配制度导致代表票落后,在7日正式承认竞选失败。

(责编:康登慧、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