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希腊提前大选可能加剧局势动荡

2014年12月31日09:2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罗马12月30日电  (记者韩秉宸)希腊总理萨马拉斯30日与现任总统帕普利亚斯会面,正式向他提出解散本届议会,并于2015年1月25日提前举行大选的申请。

  在此前一天举行的总统选举第三轮投票中,由萨马拉斯所属执政联盟支持的总统候选人季马斯获得168张赞成票,仍未达到当选所需的180票,这迫使本届希腊议会被迫解散并提前举行大选,而由萨马拉斯领导的联合政府也随之宣告倒台。由此引发的政局不确定性再度给希腊本国乃至欧元区的政治经济走势蒙上阴影。

  本届总统选举原定于2015年2月进行,萨马拉斯决定将其提前至本月举行,以求通过此举结束希腊国内持续几周的政治动荡。按照希腊宪法规定,作为国家元首的总统由议会全部300名议员投票选出,如果议会经过3轮投票仍无法选出新总统,就必须解散当届议会,并于30天内重新进行大选。季马斯在本次选举的前两轮投票中分别获得160票和168票。


  《 人民日报 》( 2014年12月31日 21 版)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杨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