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惊魂16小时:悉尼劫持人质事件结束 致3人死亡

2014年12月16日03:49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澳大利亚悉尼发生人质劫持事件。

人民网12月16日讯 据外媒消息,澳大利亚警方16日称,悉尼咖啡馆武装劫持事件共造成3人死亡,其中1人是枪手本人。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警方证实了被击毙的劫持者为之前媒体曝光的伊朗难民曼·哈朗·摩尼斯。但暂未透露另外两名死亡人员的身份。

据报道,警方共解救出15名人质,有3名人质受伤,另有一名警察受伤。

另据中国驻悉尼总领馆确认,此次劫持人质事件中没有中国人。

劫持者为伊朗难民 官司缠身

稍早时,媒体曝光了制造此次悉尼马丁广场咖啡馆武装挟持事件的疑犯身份——伊朗难民曼·哈朗·摩尼斯。

据报道,摩尼斯出生于伊朗,后以难民身份居留澳大利亚,居住在悉尼南区的Bexley North区。媒体报道显示,摩尼斯为极端伊斯兰分子。

据报道,现年50岁左右的摩尼斯7年前就曾进入警方的调查视野,原因是他写信骚扰在阿富汗殉职的澳大利亚军人家属。而在2013年他则因涉嫌协助女友谋杀前妻而受到指控。2014年,他又一次受到指控,罪名是十多年前在悉尼西区从事非法活动,以“灵魂拯救者”为名,对女性进行性侵和行为不端。

报道称,摩尼斯由于2007至2009年间在其女友协助下给澳大利亚驻阿富汗部队殉职军人家属写信骚扰一事,被法院判处300小时社区服务,以及两年良好品行保证令。对此他一直进行上诉,但在12日,新州高等法院做出判决,驳回了其上诉,故媒体推断他对此心存不满,于周末过后的15日晨实施了武装挟持行为。

人质事件或与IS有关

虽然警方尚未透露劫持者实施劫持的目的,但据澳大利亚第10频道之前报道,劫持者曾提出两点要求:1.与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直接对话;2.希望有人能将一面伊斯兰国恐怖组织旗帜送到咖啡厅并悬挂起来。

对此,澳大利亚政府已经成立紧急应对机制,当地反恐警力在第一时间包围劫持人质的咖啡馆,并与劫持人质的恐怖分子建立对话谈判。

根据当地当地电视台早前播出的画面显示,先后有多人质由事发建筑跑了出来。当地第九频道电视台播出一段画面,见到其中一名在咖啡店内被挟持的女人质做出一个似是割喉的动作,举起其中一只大拇指打横画过自己的喉咙。该台新闻指出,人质可能被枪手威迫做出某些动作,但无人明白该名女人质做出这个动作是代表什么意思。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曹昆)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