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悉尼人质事件或与IS有关 枪手要求悬挂该组织旗帜

2014年12月15日19:26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2月15日讯 综合法新社、路透社即时新闻,澳大利亚悉尼人质事件与恐怖组织伊斯兰国制造恐吓有关联。澳大利亚第10频道称,已与咖啡厅人质取得联系。该频道报道透露,劫持者提出两点要求:1.与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直接对话;2.希望有人能将一面伊斯兰国恐怖组织旗帜送到咖啡厅并悬挂起来。澳大利亚政府已经成立紧急应对机制,当地反恐警力在第一时间包围劫持人质的咖啡馆,并与劫持人质的恐怖分子建立对话谈判。警方估计,事件中至少有一名枪手,但不排除涉及更多人。

根据当地当地电视台早前播出的画面显示,先后有3名和两名人质由事发建筑跑了出来。媒体估计有近30人陷入人质危机状态,但警方拒绝透露店内还有多少名人质。新的警方透露说应当没30人那么多。当地一家「频道7」电台报道,店内至少有13名人质,但消息未获证实。现在没有消息证实发生枪战,或恐怖分子施暴,造成被扣人质死伤。

当地第九频道电视台播出一段画面,见到其中一名在咖啡店内被挟持的女人质做出一个似是割喉的动作,举起其中一只大拇指打横画过自己的喉咙。该台新闻指出,人质可能被枪手威迫做出某些动作,但无人明白该名女人质做出这个动作是代表甚么意思。(老任)

分享到:
(责编:白宇、刘军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