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悉尼劫持案:华人女生逃出咖啡馆 美使馆人员紧急撤离

2014年12月15日21:2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2月15日讯 综合外电报道,澳大利亚悉尼市中心一家咖啡馆15日发生人质劫持事件,媒体预测这是活跃在中东的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IS)所为。1到2名枪手劫持了13至20名人质,但咖啡馆所属公司CEO称,咖啡馆所在的大楼内可能有50人受困。当地警方发言人称,目前尚无有人死伤的报告。最新的资料显示,目前已有5名人质脱离险境。据悉,警方已将此次袭击定性为恐怖袭击,警方确认里面的人质依然安全,人数仍未得到确认,目前已经5名人质成功安全逃离咖啡馆,其中包括咖啡店的一名华裔女学生员工。目前,警方与劫匪仍处于对峙状态,但正在进行谈判。

据报道, 美国驻澳大利亚大总领事馆距案发地不远,事件发生后,领事馆人员紧急撤离。美国国务院已向美国公民发出紧急消息,建议美国人“保持高度警惕”。美国国安会已向奥巴马简报了该挟持人质事件。目前,警方与劫匪仍处于对峙状态,但正在进行谈判。反恐专家表示劫持者的恐怖立场十分明确,不排除“持久战”导致血腥后果。(老任)

分享到:
(责编:白宇、杨成)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