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苏丹政府军与反政府武装在南科尔多凡州持续交火

2014年12月13日00:4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喀土穆12月12日电(记者 李逸达)自本月8号起,苏丹政府军与反政府武装“苏丹人民解放运动(北方局)”在南科尔多凡州首府卡杜格利周边地区持续交火。12日,双方为争夺卡杜格利周边多个城镇和道路再次爆发激烈冲突,双方均动用了重型武器,卡杜格利市内一些居民区遭受反对派火箭弹袭击。

12月10日,苏丹政府与苏人解(北方局)关于青尼罗和南科尔多凡两州问题的谈判再次无果而终,双方相互指责对方破坏和谈。谈判期间,为了增加谈判筹码,苏丹政府与“苏人解(北方局)”连续对南科尔多州的卡杜格利、北尔纳吉等地进行武装袭击,引发苏丹政府军还击,苏南部局势再度紧张。

自2011年7月南苏丹独立后,“苏丹人民解放运动”内部的北方人成立了“北方局”,继续留在苏丹,演变为苏丹境内的反政府武装。苏丹政府与“苏人解(北方局)”的冲突至今已持续3年。

分享到:
(责编:耿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