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乌克兰民间武装承认在与政府军激战中损失惨重

2014年06月20日14: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乌克兰民间武装承认在与政府军激战中损失惨重

据外媒报道,乌克兰政府军和民间武装当地时间19日在乌克兰东部发生激烈交战,一位民间武装指挥官承认政府军大败武装人员,后者损失惨重。

报道称,就在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及其团队准备宣布在东部停火之际,乌克兰政府军表示,他们加强了对乌克兰东部顿涅斯克北部地区民间武装的围剿。

乌克兰政府军称,在民间武装拒绝按波罗申科的和平计划后不久,双方爆发激战。乌政府和民间武装双方对交战的描述都显示,此次激战中动用了坦克等装甲车。

一位乌克兰军队消息人士称,有4000名民间武装人员参加了战斗。顿涅斯克的民间武装消息人士透露,乌克兰步兵在20辆坦克的掩护下前进,还有许多其他装甲车迅速攻占了当地北部的一个村庄。

民间武装高级指挥官伊戈尔·斯特列尔科夫(Igor Strelkov)称,政府军在重武器方面拥有巨大优势,民间武装的武器装备遭遇了“重大损失”。

目前,尚无关于乌克兰政府军方面伤亡情况的消息。

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正在推动一项和平计划,以期结束该国东部动荡局势。他表示很快将会公布这一计划,并于下周初呈交欧盟。和平计划的内容包括乌克兰提出政府军单方面停火,以及特赦放下武器的民间武装人员。

波罗申科的个人网站发布消息称,他在电话中向俄罗斯总统普京简要介绍了该计划,强调需要释放人质并在两国边境建立“有效的管控机制”。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郑青亭)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