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法国计划在约旦部署战斗机以更有效打击“伊斯兰国”武装

2014年11月14日07:2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1月14日讯 法国军方表示,为更有效打击伊拉克境内的“伊斯兰国”武装,计划在约旦境内部署多架战斗机。

伊拉克《两河流域报》网昨天晚间报道说,法国军方发言人吉尔。雅龙对记者发表谈话说,“计划在约旦部署战斗机,以更有效打击伊拉克境内的‘伊斯兰国’武装,目前正与约旦有关方面进行协商,预计未来几周就可完成部署。”他进一步强调,“约旦是叙利亚的邻国,在那里部署战斗机,可以节省战机起飞和执行打击任务之间的时间。”

报道引用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法国外交官的话说,“要尽最大可能使我们的空军力量接近伊拉克,这样既节省时间,又迅速有效。这一计划本月就会实现。”报道称,法国一位高级负责人说,“我们已向伊拉克库尔德武装提供了武器,并对他们进行了军事训练。”法国军方一位高级官员透露说,“预计将在约旦部署3到6架先进战机。”

《两河流域报》报道说,法国是第一个参加美国主导的打击伊斯兰国武装联盟的国家,目前法国空袭该恐怖武装的战机部署在阿联酋,有9架战机、一架海上巡逻机和一架空中加油机,另外,在海湾水域还部署了一艘军舰。(安国章)

联系本文记者

安国章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袁勃)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