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伊斯兰国”和库尔德武装在叙土边境战斗升级

2014年10月20日04:0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受“伊斯兰国”与库尔德武装战事影响,许多叙利亚科巴尼地区的居民逃难来到在土耳其的桑利乌尔法难民营。图为10月18日一位叙利亚妇女坐在临时帐篷门口。
  人民视觉

  本报大马士革10月19日电 (记者宦翔)据总部设在伦敦的非政府组织“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称,极端组织“伊斯兰国”18日向叙利亚北部靠近叙土边界的城镇艾因阿拉伯(库尔德人称科巴尼)发射了至少44枚迫击炮弹,并对驻守当地的库尔德民兵据点发动了两起汽车炸弹袭击,导致数人伤亡。在17日和18日,至少有70名“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在战斗中身亡。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网站称,在美国主导的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盟的空袭掩护下,库尔德民兵18日夺回了该镇部分被“伊斯兰国”占领的地区,其中包括西郊的一栋电台大楼。美国主导的国际联盟当天还对叙利亚哈塞克省、代尔祖尔省和北部地区发动空袭,造成5名平民死亡。

  “伊斯兰国”自9月中旬起对艾因阿拉伯发起攻势,并一度控制了该镇约40%的土地,导致至少18万名难民逃往邻国土耳其。目前叙海外难民人数已经超过300万人,而叙国内流离失所的人数也已达到650万。


  《 人民日报 》( 2014年10月20日 22 版)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