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会议-论坛-周年>>中法建交50周年>>“我眼中的中国和法国”征文>>征文作品

留在法国的身影

冯小龙

2014年09月05日08:09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2011年,我们毕业了,离开校园,我安稳的找到一份工作,你说要去法国。一直以为只是你的冲动。冬天,你开始了忙碌的准备,护照、签证。我默默的陪着你,那是我们最后的时光。

在机场,看你独自一人坐上飞往法国的飞机,感觉心也离开了,我已经不再完整。

初到里昂的你是那么开心,因为一切都是那么新奇,你用一颗欢快的童心去适应着这个你梦想中的国家。我只有默默的祝福。

在法国的日子有痛有快乐。毕竟不是公费,也不是有钱人。需要不断地打零工,挣钱养活自己,看着那么辛苦的你,泪也在心里流。终究还是快乐多一些,随着你一起逛法国的日子还是很有意思的,虽然我不在,就像电影《同桌的你》一样,我在地图上记住你所在城市的所有街道,看你网络了解你的一切,就像我在你身边一样。

今年夏天,你第一次回国,再次见到你,感觉真好。时间就像停止在送你走的那一瞬间,你一直在我身边。曾问你,法国好吗?好啊。累吗?累。想过回来吗?恩。去法国这么累,这么想家,后悔吗?不后悔,法国苦,累,但这是梦想,我在追梦,追梦是苦的,累的,但梦是美好的,美丽的。看着你少瘦的脸颊,但是洋溢的那种发自内心欢快的笑容,我由衷的祝福你,我爱的人,你寻找到自己的幸福。

短短的两个月飞速而过,再次送你,已经没有了初次的不知所措,因为我知道,你能照顾好自己,会快乐的生活,有美丽的梦陪着你。你说可能不回国了,我说,如果你在,我会找你。犹记得最后登机时回首看我的那一眸,有深深的不舍,有深深的思念。那身影我会牢牢记住,我会去法国寻找你留下的身影。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常红)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