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驻南非约堡总领馆召开埃博拉宣讲会 采取“比非典更严密”戒备 

2014年08月28日18:1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27日,中国驻南非约翰内斯堡总领事馆召开“预防埃博拉出血热”主题宣讲会。人民网 张洁娴 摄
27日,中国驻南非约翰内斯堡总领事馆召开“预防埃博拉出血热”主题宣讲会。人民网 张洁娴 摄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8月28日电 (张洁娴)“埃博拉的生物安全等级为4级,等级数越高越危险,防护也越严格。SARS是3级,艾滋病毒是2级。”孙大立说,“非典的致死率不到15%,而埃博拉5种亚型的致死率约为40%至90%。”

在埃博拉病毒于西非国家肆虐之际,此番言论并非耸人听闻。虽然截至目前,南非境内尚无出现埃博拉疫情,但正如驻约翰内斯堡总领事孙大立所介绍,并不能完全排除疏忽个案,也不排除今后会出现“输入型病例”。

27日,中国驻南非约翰内斯堡总领事馆召开“预防埃博拉出血热”主题宣讲会。领区内华侨华人、中资企业和留学生、旅行社等有关单位代表共50余人出席活动。

38名中国医疗队成员坚守疫情一线

杨培栋副总领事传达了有关埃博拉疫情的最新情况——截至8月20日,几内亚、利比里亚、塞拉利昂和尼日利亚累计发现埃博拉病毒确诊、疑似和可能感染病例2615例,其中1427例死亡。西非四国已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而当前,仍有38名中国医疗队成员奋战在疫情一线。

另据孙大立介绍,中国政府派遣3支公共卫生专家组赶赴非洲,帮助当地防控疫情,同时指导在非中方人员加强疾病防范工作。国内也采取了“比非典时期更严密”的措施,高度戒备。

南非限制疫区外籍人士入境

自此次疫情爆发以来,南共体召开卫生部长紧急会议共商对策。为防止埃博拉病毒进入,南非政府高度戒备,采取了限制来自埃博拉疫区的外籍人士进入南非等一系列预防措施。

宣讲会还专门请到曾于国内参与抗击非典的医学博士刘爱琴,讲授公共卫生、预防疾病方面的专业知识、技能,并针对与会人员的疑问进行解答。刘爱琴指出,对抗埃博拉病毒重在预防,应注意切断传播途径,避免接触患者。

总领馆向领区中国公民表示,对疫情不必过分紧张,如发现可疑情况,也要本着对个人和社会负责的态度立即向医疗机构和总领馆报告。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