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欧洲议会选举投票率创历史新低

2014年08月10日18:5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布鲁塞尔8月10日电(记者 任彦)2014年欧洲议会选举投票率日前被“修正”为42.54%,从而创下1979年欧洲议会直选以来投票率新低。

据《欧洲之声报》报道,欧洲议会的一位新闻发言人表示,这个最后被“校准”的统计数字与5月25日公布的投票率非常接近,所以欧洲议会不打算专门发表声明公布这个新投票率。

5月25日夜间,第8届欧洲议会选举投票结束,欧洲议会根据票站调查得出的投票率为43.1%,几天后根据新的统计数据将投票率修订为43.09%。欧洲议会首席发言人扎乌曼·杜赫·吉洛在5月25日夜间表示:“我们首次见证了一个历史性时刻,1979年以来欧洲议会选举投票率持续下滑的势头得到遏制。”自1979年欧洲议会选举采取直接选举以来,投票率由62%一路下滑,跌至2009年的43%。

《欧洲之声报》报道称,为了提升投票率,欧盟在本次欧洲议会选举之前花掉1600万欧元造势,但由于欧洲议会的议题与选民的关切长期脱节,投票率下行势头难以扭转。

分享到:
(责编:耿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