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英国送奥巴马礼品闹笑话 乒乓球桌中国产

2014年08月08日09:53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8月8日讯 在奥巴马53岁大寿之际,有媒体8月7日盘点奥巴马这4年间收到的国外元首的礼物。各国的“国礼”一般会选具有本国特色的物品,同时考虑宗教、民族等多种因素,有时还会量身定做,其背后往往饱含深意。比如,非洲国家爱送镶有宝石并刻有图案的象牙;澳大利亚常以袋鼠为题材制作国礼。我国领导人送出较多的则是陶瓷、刺绣、景泰蓝、茶叶等礼品。

2012年,英国首相卡梅伦给奥巴马送礼物时就闹了笑话。卡梅伦赠送奥巴马一张乒乓球桌时,大力赞扬这是英国产的高质量乒乓球桌,但随后媒体曝出这张乒乓球桌实际上是中国产的。正当卡梅伦尴尬不已时,奥巴马回赠他一个烧烤架,笑称绝对是“美国制造”。

此外,奥巴马还收到很多“奇怪”的礼物。阿根廷送的一把银制匕首被《华盛顿邮报》戏称为“更像是给奥巴马13岁侄子的礼物”。英国送的长围巾和一些孩子的衣物则被评价为“看起来就像是奥巴马家的怪阿姨”。(老任)

分享到:
(责编:刘融、常红)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