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马航空姐因换班连续躲过MH370和MH17两个航班

2014年07月20日12:1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马航空姐因换班连续躲过MH370和MH17两个航班

 人民网芝加哥7月19日电 自从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17航班在乌克兰东部坠毁后,不断传来有关空乘人员因“换班”躲过一劫或者登上失事航班的消息。其中,有对空乘夫妻的“换班”经历最离奇。

在今年三月的MH370“失联”事件中,空姐Tan Bee Jeok因与他人换班而躲过一劫。不幸的是,这位女空乘的丈夫Sanjid Singh却在MH17航班事故中遇难。马航表示,机组人员换班很常见,这一切只能是“巧合”。

马来西亚媒体Malaysian Insider指出,41岁的Sanjid Singh因与同事换班执行MH17航班任务而遇难。可是,原本应该执飞MH17航班任务的空姐Tan Bee Jeok,竟然再次通过换班而躲过一劫。

这位男空乘71岁的父亲Jijar Singh伤心地对记者表示,自己就这么一个儿子。他说,“这孩子非常孝顺,每次起飞前和降落后都要跟家里通话。这次,他就是为了能提前回家看父亲才换班飞吉隆坡的”。

《每日邮报》也披露,至少有1名飞行员和1名空乘因“担心航班安全”而拒绝执行经乌克兰上空的航班任务。他们认为,当乌克兰政府军战斗机和运输机被反政府武装击落后,民航客机从当地飞过“相当危险”。

据悉,如果民航班机不经过乌克兰战乱地区,相关航线可能要延长20分钟,但美国各家航空公司、英国航空公司、德国汉莎航空公司、法航和澳大利亚航空数周前就做出了不从乌克兰上空经过的决定。(高轶军)

分享到:
(责编:刘朋(实习生)、肖红)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