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以色列派地面部队进入加沙 警告北部居民尽快疏散

2014年07月14日08: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以色列派地面部队进入加沙 警告北部居民尽快疏散

以色列派地面部队进入加沙警告北部居民尽快疏散

  加沙北部居民纷纷进入以色列或躲入联合国管理地点避难。来源:BBC

  中新网7月14日电 据英国BBC报道,以色列说,在发动新一轮空袭打击前已经警告巴勒斯坦加沙北部居民尽快疏散。当地13日早间,以色列国防军进入加沙,突袭了一座涉嫌被用作火箭发射点的建筑。这也是自7月8日以色列与哈马斯武装交火以来首次派遣地面部队进入加沙。

  以色列军方表示,只要巴勒斯坦武装分子一日不停止火箭攻击以色列城市,他们也一日不会停止军事行动。

  加沙地方的卫生官员说,迄今为止已经有159人死于以色列空袭;其中一家17口在上周六的一次空袭中死亡。

  以色列称,他们的袭击目标是哈马斯领导人住所和火箭发射基地;联合国统计则显示,77%死难者是平民。

  联合国呼吁冲突双方停火;这是联合国在冲突开始以来首次作出类似呼吁。

  以色列军方表示,在最新一轮空袭前他们向加沙北部居民散发了大量传单,警告他们疏散。

  巴勒斯坦武装分子七月以来已经向以色列多个城市发射了数百枚火箭。

  得到警告后,约800名拥有双重国籍的巴勒斯坦人周日离开加沙进入以色列。

  还有很多巴勒斯坦人进入加沙各地一些联合国管理的学校避难。

  联合国发言人说,截止到当地时间13日10点30分,已经有超过4000名加沙居民进入联合国管理的临时避难所。

  近日来,以色列军方开始召集预备役,集结坦克,做好了对加沙发动地面攻势的准备。

  以色列军方称自空袭行动开始以来,已先后摧毁1320处“恐怖据点”;哈马斯武装则先后向以色列发射了超过800枚火箭。

  据悉,以色列先进的“铁穹”防空系统,击落了大部分巴勒斯坦火箭。

  上一次以色列地面部队进入加沙是2012年。上一次的武装冲突持续八日后以停火告终。

分享到:
(责编:刘融、杨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