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泰国军方强烈警告:若动乱升级将军事介入

2014年05月16日10:55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5月16日讯 据《曼谷邮报》5月15日报道,随着英拉下台,泰国局势变得越来越混乱,以至于一直在冲突中保持中立态度的泰国军方也发出了强烈的警告。泰军最高领导人15日表示,若动乱局势升级,泰军将军事介入。

泰国陆军司令巴育15日发表声明谴责当天发生在首都曼谷的暴力事件,称如果国内局势升级,军方或将被迫动用武力终止暴力,恢复和平和秩序。这是自2013年10月31日泰国反对派发动反英拉、反他信体制示威活动以来,巴育发出的最强警告。

据报道,不明身份武装人员当地时间15日凌晨驾车行经曼谷民主纪念碑附近一处反政府集会地点时,向示威民众投掷手榴弹,并开枪扫射,造成两人死亡、22人受伤。

事发后,巴育在声明中说:“我要警告所有集团,特别是那些使用暴力和战争武器对抗无辜平民的人,必须立即停止暴力。如果暴力持续,军方或将需要出面恢复和平与秩序。”巴育强调,军方或将使用武力解决问题,如果有平民受伤,则不排除采取“决定性举措”的可能。(老任)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