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韩加大对暴力犯罪行为罚款力度 杜绝暴行与威胁短信 

2014年07月01日09:46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首尔7月1日电 (黄海燕)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韩国检察厅29日表示,从7月1日起,将大幅加大对暴行、伤害、威胁等暴力犯罪行为的罚款力度。

根据韩国现有的法律规定,大部分暴力犯罪行为都会受到罚款处罚,其中的75%仅需缴纳50万韩元以下的罚款,但从7月1日起,轻微的暴力行为也将会受到1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6132.71元)以上的处罚。报道称,这是韩国政府自1995年以后首次修改这一规定。

根据新规定,检察机关根据暴行动机与暴行程度的不同,设定了3种标准来将暴行分为了9种,根据这9种不同的暴行,处罚由推迟起诉至罚款300万韩元不等。击打脸颊或脸部1-2次,或用拳头打对方身体数次的情况下,处以50万韩元以上的罚款;用力击打脸部数次或用脚踩踏已摔倒的受害者时则会被处以100万韩元以上的罚款。朋友在酒席间发生打斗或因路上碰撞而发生打斗时,被归类于“双方过失型”,根据受害程度处以50万韩元、100万韩元、200万韩元以上罚款。对路人施行暴行时最低处以100万韩元的罚款。

此外,发送威胁短信者也将根据威胁内容轻重、实施可能性与罪行动机的不同受到相应的处罚。类似“我会双倍奉还你对我做的,小心夜路”这样的信息内容为实施可能性较低的内容,属于“轻微威胁”,根据罪行动机的不同,可酌情处以50万韩元以下的罚款,若动机不纯且罪行实施可能性较高,则将处以50万韩元以上的罚款。威胁者在被被威胁者施暴后向被威胁者发送威胁短信时,处以50万韩元以下罚款,但若毫无理由地发送威胁短信,则将被处以50万韩元以上罚款。

分享到:
(责编:刘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