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韩国移动端广告市场明年或将赶超PC端广告

2014年12月08日09:4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首尔12月8日电 (黄海燕)据韩联社报道,美国网络调研公司eMarketer8日发表的数据称,韩国移动端广告市场发展迅猛,明年预计超过PC端广告,2018年韩国移动端广告在国内的市场份额可能会在全球各国中最高。

数据显示,今年韩国线上广告费支出中,移动端广告比重高达38.4%。去年该数值仅为20.1%,预计明年将激增至54.4%,赶超PC端广告。到2018年,该数值还将增至73.2%,在全球各国中排行第一。去年全球移动端广告的平均占比为15.8%,今年增至25.9%,2015年和2018年预计将分别提升至35.1%和57.0%。随着移动端广告的不断发展,韩国移动支付市场的规模也不断扩大。韩国移动支付市场去年第一季度规模为1.1270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62.46亿元),而去年第三季度规模增至3.8830万亿韩元,同比猛增124.5%。

韩国E*TRADE证券公司分析称,韩国移动支付将迅速替代原有的支付手段,其在各支付手段中的占比将持续提高。但由于相关企业众多,日后将形成排行靠前的少数企业带领整体发展的格局。另据全球权威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发布的资料,全球移动支付市场规模2013年为2558亿美元,同比增长49%。从今年起至2016年,连续3年年均增幅将达34%。

报道称,各国移动支付企业的竞争也将日趋激烈。目前韩国互联网服务公司daumkakao的强势显著,韩国第一大互联网企业NAVER则在日本和东南亚地区通过即时通讯工具“连我”(LINE)巩固自身的市场地位。daumkakao推出了Kakaopay和bankwallet kakao等支付服务,NAVER则推出了LINEPAY支付服务。今年在纽约股市上市的阿里巴巴等中国企业成为市场的关注焦点,而有观点认为,明年韩国企业可能成为移动支付市场的主角。

韩国KDB大宇证券公司方面表示,在2015年,进入移动支付市场的企业发展将会广受各方关注。企业如果能够将移动支付、系统、线上和线下服务相结合,以此为基础构建全渠道(Omni-channel),其股价有望提升。

分享到:
(责编:白宇、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