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韩媒:韩国为何在百日内发生六起重大安全事故

2014年05月29日10:05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首尔5月29日电 (黄海燕)近来,韩国的安全事故频发,国民的不安感也随之增加。韩国的一家媒体对近期发生的重大事故进行了一次整理,对韩国的社会安全体系提出质疑。

据韩国媒体《MONEY TODAY》报道,在“庆州度假村崩塌事故”发生后的100日之内,韩国共发生了6起重大安全事故。2月17日,庆州市一家度假村发生崩塌,造成9名大学生与1名工作人员遇难,194人受伤。一个月后,韩国警方将事故原因定为“总体上的人灾”。该度假村为了能够在旅游旺季营业,在施工单位获得许可前就开始动工,而且施工单位不仅忽视了设计,还使用了低价材料。这些以“金钱”为中心的行为最终酿成了这次惨事。

虽然“庆州度假村崩塌事故”发生后韩国社会中“以此为鉴”的呼声很大,但该事故发生后的100日内,又陆续发生了“第二乐天世界排管施工事故”、“‘世越号’沉船事故”、“上往十里地铁站地铁追尾事故”、“高阳综合市外汽车客运站火灾事故”、“始华工团附近废弃物处理工厂火灾事故”、“长城郡疗养医院火灾”等安全事故。

其中最具代表性的事故是“世越号”沉船事故。沉船船务公司清海镇海运低价购入旧船只,在对其进行增建改造后,载运超载货物而导致了此次事故的发生。船长与船员们在事故发生时,弃船而逃。韩国海洋警察因事故应对工作准备而被解散。对事故船只安全问题坐视不理的韩国海洋水产部与韩国船级社间的“官商勾结”问题也遭暴露。

韩国专家们将这一系列的事故原因归结于韩国20-30年前兴建的设施物与仅专注于精简费用的低安全意识。有韩国专家指出,韩国虽然一直强调“快”,但对安全的投资与教育却相对不足,韩国社会急需强化相关的安全制度。

分享到:
(责编:刘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