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韩媒:“军营暴力”萌生于“校园暴力”

2014年08月05日09:29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首尔8月5日电 (黄海燕)7月30日,韩国KBS电视台报道了“一等兵尹某(21岁)被部队老兵虐待致死”事件,在韩国引起很大反响。韩国国防部长官韩民求4日就此发表声明,向国民道歉。

调查显示,尹某去年12月入伍,2月28日被分配到涟川陆军部队后几乎每天都遭到其他士兵的虐打,手段极其残忍,情节极其恶劣。韩国军营里的这种“暴力文化”并不少见,那么为何这种“暴力文化”会成军营顽疾,又应有何对策?《朝鲜日报》分析称,“军营暴力”萌生于“校园暴力”。

报道中指出,青少年时期的暴力行为习惯极有可能会带到军营中。据悉,虐待尹某的主犯李某(25岁)在校期间就经常向其他学生施暴,周围人都非常担心他的这种暴力习惯会延续到部队中,不幸的是这种担心成为现实。韩国学校暴力预防中心事务总长金健灿(音)表示,韩国社会从小就纵容暴力,认为欺负别人并没有什么大碍。经历过这样青春期的人们聚集的地方正是军营,而军营更加封闭、等级观念更强,在这样的环境中严重的暴力行为无法避免。

去年2月份退伍的江原道华川陆军兵长金某(27岁)说,军营其实就是另外一个社会,与学校是一样的。如果自己做的好,那么可以与大家和谐相处,但总是连累他人或不合群的士兵则很有可能会遭到欺凌。去年11月份退伍的庞某(24岁)表示,在军营里常把有点问题的士兵称为“顾问官”,因为“顾问官”一个人,大家全体都非常辛苦,所以当然会不快,会责骂“顾问官”。

对于韩国军营的这种“暴力文化”,梨花女子大学社会福祉系郑益中(音)教授表示,在子女小时候不应只强调学习的重要性,在家庭与学校中,应注重教导子女怎样照顾他人、怎样调节与他人之间的矛盾。学校应加紧构建可早期发现学校暴力行为的机制,扼制校园暴力行为。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