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大阪市长称美军二战时将法国女性做慰安妇

王欢

2014年06月16日13:59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阪市长称美军二战时将法国女性做慰安妇

  日本大阪市市长桥下彻曾公然宣称“慰安妇系战地必需品”,引发日本乃至亚洲各国舆论口诛笔伐。然而桥下彻至今仍未认识到其言论的错误,反而继续就慰安妇问题不断发表各种言论。6月16日,桥下彻在大阪市举行了一次街头演说,他在演说中称,“二战”期间美军等盟军曾将法国女性充当慰安妇,并建立慰安所,所以“单单批评日本的慰安妇问题相当奇怪”。

  日本TBS电视台6月16日报道称,桥下彻在演说中强调了在大阪市修建近现代史料馆的必要性,并在提到“二战”期间盟军诺曼底登陆相关历史时发表了上述言论。

  桥下称:“盟军士兵在法国不断强奸当地女性,正因为无法掩盖其行为,随后还在法国修建了慰安所。这是历史事实。日本并不是要将曾经所做的事情正当化。因此世界各国都应该就这段历史进行反省。”

  桥下还称,“欧美人总是说‘日本人把持性奴隶’,我必须培养出能够说‘我们是坏人,但你们也不是好人’的日本人来”。

  他最后还强调,认真学习历史,就能够避免出现“仅仅批评日本慰安妇问题”这种局面,因此为不让这样的悲剧再次重演,有必要修建学习近现代历史的相关设施。

  有关慰安妇问题,桥下彻曾在公开场合宣称,“日本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强征慰安妇对维持军队纪律而言有必要”,甚至引发了日本国内以及美国的强烈和批评。美方谴责桥下彻的言论是“无耻的”。中国、韩国和菲律宾等国都表示不赞成桥下的言论,并纷纷表达强烈抗议。(王欢)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