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哥伦比亚政府与第二支反政府武装启动和平对话

2014年06月11日12:11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加拉加斯6月10日电(记者吴志华)哥伦比亚政府和国内第二支反政府武装“民族解放军”10日在波哥大发表联合声明,宣布双方正式启动“和平对话”。声明说,自去年开始,哥伦比亚政府和民族解放军就开始接触,并举行了一系列的会议,就和平对话的议题和议程进行磋商,双方都期待通过和平对话结束国内武装冲突,建设哥伦比亚“持久和稳定的和平”。

随后,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在总统府发表讲话说,解释了政府决定与民族解放军启动“和平对话”的原因。他说,哥伦比亚政府与第一支国内反政府游击队“哥伦比亚武装力量”的谈判已进入最后阶段。和平谈判共有五个关键议题,双方已经在三个议题上达成了共识。桑托斯总统说,虽然国内有两支反政府的武装游击队,但是,面临的问题只有一个,“结束国内武装冲突”。解决国内武装冲突的目标只有一个,因此,不存在两种不同的解决模式。

哥伦比亚民族解放军(ELN)成立于1964年。目前,民族解放军大约有1500人。1995年至2002年,在哥伦比亚政府军的打击下,民族解放军的兵力缩减了三分之一。

联系本文记者

吴志华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曹昆、郑青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